•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我区召开“减假暂”问题案件整改暨集中清理“未依法收押、未依法交付执行刑罚”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

2021-09-22 10:14:41作者:来源:南天一剑

我区召开“减假暂”问题案件整改暨集中清理“未依法收押、未依法交付执行刑罚”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

全面清理  依法清查  树立清风

9月16日,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区“减假暂”问题案件整改暨集中清理“未依法收押、未依法交付执行刑罚”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通报全区开展“减假暂”问题案件整改情况,以及全区集中清理“未依法收押、未依法交付执行刑罚”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罗棋权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减假暂”问题案件整改和集中清理“未依法收押、未依法交付执行”专项活动是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的重要抓手。全区政法各单位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两高两部”有关文件精神,对标对表中央督导组督查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推动“减假暂”问题案件整改“清仓见底”,确保刑事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罪犯依法“应收尽收”。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杜绝“急于收场”心态,结合第二批教育整顿的开展,对第一批教育整顿中没有解决的问题,继续紧抓不放,确保整治彻底,查处到位,不留问题尾巴。要强化问题导向,做到全面摸清底数、完善台账资料、分类处置问题,坚决防止问题整改流于形式、走过场,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强化问题整改力度和问题案件限期整改,强化对“减假暂”案件实质化审查,确保纠错工作于法有据、程序合规。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开展倒查追责,打造查证、纠错、追责闭环。要加强督导指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条线指导、横向联动,注重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持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自治区级政法机关作为领导机关、决策机关的作用,加强制度顶层设计,深化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改革,使整改措施制度化、整改成果长效化。

会上,桂林、北海两市作经验交流发言。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监狱管理局就本系统相关工作提要求。

自治区级政法各单位、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分管领导,自治区教整办顽瘴痼疾组、自治区第十五驻点指导组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及各监狱设分会场。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