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中央督导组驻点督导广西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09-02 09:26:47作者:陈贻泽 黄克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

中央督导组驻点督导广西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苗圩传达中央精神并讲话  鹿心社作表态发言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近日进驻广西,对广西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督导工作。9月1日,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苗圩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鹿心社见面沟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决策部署要求,通报督导任务和工作安排,听取广西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并讲话。鹿心社作表态发言。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近日进驻广西,对广西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督导工作。9月1日,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苗圩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鹿心社见面沟通。记者 黄克 摄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苗圩传达中央精神并讲话。记者 黄克 摄

苗圩强调,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党委、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三个环节”“四项任务”,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明显成效。广西第二批教育整顿单位为自治区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是政法系统承上启下的关键层级,自治区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组织开展好第二批教育整顿。要深刻认识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教育整顿进一步纯洁队伍、筑牢忠诚,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以及全国动员部署会要求,准确把握第二批教育整顿目标任务和自治区级政法机关的特点,紧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这条主线,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抓牢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联动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中央督导组将与自治区党委同心同向同力,突出督导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共同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鹿心社作表态发言。记者 黄克 摄

鹿心社表示,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再次进驻广西,对我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督导,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必将有力促进我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我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自治区党委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按照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和督导组具体指导意见,紧扣“一条主线”,把握“两高”要求,着力抓好“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推进全区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全区政法机关要坚决落实好督导组各项工作要求,主动配合督导、自觉接受督导、全力支持督导,坚持边查边整边治边建,坚持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抓好警示教育,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曾欣在会上汇报广西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副组长敬大力和督导组成员,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房灵敏、周成方、黄海龙、茅仲华,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等参加汇报会。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