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1-05-14 10:44:18作者: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

努力以改革实效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

曾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12日,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通报重点改革任务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全区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涉及多个方面,任务量较大,其中有不少属于难啃的“硬骨头”,要保持前进的目标感和工作的压力感,对表更高标准、勇于创新突破,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齐心协力攻关一批重大改革项目,推动相关制度机制更加丰富完善、更加成熟定型,努力以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实效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扣中央要求思改革,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对接中央部署的2项重大改革任务,全力攻坚,引领各项改革纵深推进,切实解决好影响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突出问题,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要聚焦中心大局谋改革,切实找准改革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紧盯制约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注重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成果和平安广西建设改革成果的系统集成,着力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最大限度提升改革整体效能。要突出重点任务促改革,在统筹推进各项改革的同时,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保障司法机关公正独立行使职权、开展“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落实情况督查等为重点,加强调查研究,细化工作方案,努力推出一批紧扣中央政策、体现地方特色、符合实际需要、彰显基层智慧的新举措新做法,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细落地落实。要明确职责分工抓改革,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围绕高质量完成全年改革任务,把握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跟踪问效,善于在问题中找出路、在教训中找财富、在比较中找目标,有计划、有重点地培育改革亮点,努力做到“小改革、破难题”,变“一地盆景”为“满园风景”。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