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进驻桂林市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17 16:57:25作者:曹长青 刘亮 段彦伊 陈代健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3月15日,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进驻桂林市,并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工作会议。

自治区第三驻点指导组组长、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自治区人社厅厅长李宁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受市委书记周家斌同志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秦春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宁波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有关精神,通报了指导组职责任务和部署安排,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李宁波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市县两级党委和政法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步骤环节和方式方法,结合本地实际,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李宁波强调,桂林市各级党委和政法机关要深入认识自治区开展驻点指导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做到每个环节有方案、启动有部署、结束后有评估,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各县(市、区)党委和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接受驻点指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县(市、区)党委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市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承担直接责任;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报道教育整顿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成效,大力宣传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向全社会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充分展示政法机关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的决心力度,树立政法队伍正面形象;要以这次驻点指导为契机,狠抓反馈问题整改,健全长效机制,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加快推动驻点指导工作成果转化为提升桂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自治区驻点指导工作顺利深入开展,客观真实地向驻点指导组汇报工作、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不避讳、不护短、不误导,保证驻点指导组全面准确了解情况。

秦春成简要汇报了桂林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并就配合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秦春成指出,桂林市委高度重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最坚定的决心抓谋划,以最坚决的态度抓推进,以最果敢的举措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具体表现在工作谋划早,组织领导强,推进落实快。今年初就从全市政法各单位抽调了一批精干力量,组成6个工作组,提前谋划各项工作。在自治区部署开展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桂林市迅速成立了领导小组,市县统筹联动、高位推进。目前,市、县两级相关工作正有序开展。

秦春成强调,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驻点指导工作,既是对桂林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桂林开展教育整顿的一次把脉问诊和现场指导。

各县(市、区)党委和全市政法机关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自治区驻点指导组的指导下,全力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做到政治担当到位、配合保障落实到位、查纠整改精准到位、实际成效转化到位,坚决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如期完成教育整顿任务。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周信权、李波,联络员钟锋及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政法委、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前,桂林市召开了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进驻桂林见面会,听取桂林市政法队伍建设及教育整顿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773-2352623;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公园北路6号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收)。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桂林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