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1-03-05 09:56:08作者: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抓紧抓实教育整顿  打造过硬政法铁军

鹿心社作出批示  曾欣作动员部署

 

3月4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鹿心社作出批示。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曾欣在会上做了动员部署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成方主持会议。

鹿心社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各级党委和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固)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打好政法队伍正风肃纪攻坚战,着力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广西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法治广西提供坚强保障,更好助力壮美广西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对标“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教育整顿,推动我区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要聚焦“目标”凝共识,领会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开展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准确把握“三大主题”“六个坚持”“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六个一以贯之”等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教育整顿推向深入。

要聚焦“忠诚”强学习,感悟思想伟力,永葆鲜明本色。深入开展理论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宗旨教育、法治教育、英模教育、业务教育等“七项教育”,努力学出绝对忠诚、学出敬畏戒惧、学出使命担当,引导广大干警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

要聚焦“动真”严查纠,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按照“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和“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要求,勇于自查自纠不回避,清除害群之马不手软,整治顽瘴痼疾不懈怠,以突出问题整治带动面上问题整改,促进政法队伍作风形象改观。

要聚焦“立制”促整改,科学评估效果,实现长效常治。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民意导向,注重评估验收的实效性,问题整改的持续性、建章立制的长效性,以问题查纠倒逼整改落实,以制度机制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慎终如始、持续发力,推进全区政法队伍建设规范化、法治化。

要聚焦“责任”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全区市、县两级党委要主动承担本地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承担直接责任,各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承担协同责任。要强化督查检查,坚持统筹兼顾,确保教育整顿各个环节、各项任务整体推进、稳妥有序、取得实效。

会上,播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综述》专题片,解读了《全区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和驻点指导组组长、副组长、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全区各级政法单位全体在编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前,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有关文件,研究贯彻落实事项。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