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曾欣:在全面推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政法新担当

2021-01-27 09:59:07作者: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1月26日,平安广西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欣主持会议,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鹿心社同志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平安广西建设和全区政法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曾欣强调,全区政法机关要吃透精神、统一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突出重点、靶向用力,努力提升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含金量、加速度。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亲抓力促、改进作风,以饱满精神状态开辟政法工作新境界、新局面,努力用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建设的新成效、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深化“五个认识”

一要深化对政法工作根本属性的认识。坚决把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二要深化对全区政法工作成绩经验的认识。以永不自满、永不懈怠的精气神履职尽责。

三要深化对全区政法工作历史方位的认识。把握新形势、找准新定位,不断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实效性。

四要深化对全区政法工作重点任务的认识。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树一方正气、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政法新贡献。

五要深化对全区政法队伍建设总体要求的认识。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抓好“七项重点工作”

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确保政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牢政治信仰、提升政治能力、落实党管政法原则,最大限度把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优势转化为政法工作效能。

二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筑牢边疆安宁巩固的铜墙铁壁。坚持“政治安全,首责必担”,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艺术、增强斗争本领,切实守好祖国南大门。

三要着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全方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十四五”时期重大开放平台建设出台相关法规规章,解决好不符合、不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突出问题,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依法打击妨碍企业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活动,健全政法机关联系服务企业、项目制度,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政策措施,打出纾困解难的法治“组合拳”。

四要紧扣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坚持前置防线、前瞻治理、前端控制、前期处置,着力提高社会矛盾纠纷的源头化解力、社会治安问题的精准打击力、公共安全风险的主动防控力、信访案件的集中攻坚力、新冠肺炎疫情的联防联控力。

五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善治格局。牢固树立强基导向,集中力量打造市域社会治理样板,健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完善“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的基层治理体系,形成党建引领下多方参与的基层共治机制,加快“数字平安广西建设”,推动现代科技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努力让社会治理更智慧、更灵活、更高效。

六要统筹谋划推进重大改革,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紧紧扭住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深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完善各项配套改革,切实以改革红利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七要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政法铁军。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决心,推动教育整顿在全区迅速落地、全面铺开。

政法领导干部带头弘扬“三种作风”

一要弘扬实事求是、谦虚谨慎,敢于担当、追求卓越的思想作风。

二要弘扬敏锐感知、主动作为,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三要弘扬干净干事、公道正派,以身作则、敢抓善管的廉洁作风。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