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书记办公会(扩大)会议

2021-01-19 10:07:51作者: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书记办公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有关精神

1月18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书记办公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欣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莫亦翔领学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把握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形势、承担的任务,并以此为契机,科学谋划今年全区政法工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我区政法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做好政法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以迎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督查为抓手,在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完善配套机制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管政法原则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机关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勤勉履职、知责奋进,努力用树一方正气、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新成效,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政法新贡献。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坚持以防为先、以防为主、以防为要,着力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维护公共安全等方面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再出硬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更加注重法治思维,以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把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贯彻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个环节,让法治成为广西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更加注重强基导向,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强化全周期动态治理、全方位依法治理、全要素智慧治理,健全社会善治体系,不断夯实平安建设的根基。

会议强调,即将在全国铺开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要以开展教育整顿为重点,主动对标对表,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紧抓政法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刀刃向内、铁腕治警的正风肃纪攻坚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清理痼障顽疾,促进我区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

会议还对做好岁末年初社会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伟文、韦绍仕、李玉振参加会议,委机关副处级及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