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蓝天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2020-12-03 09:30:09作者:龚文颖来源:广西新闻网

12月1日,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有关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记者 梁凯昌 摄

蓝天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有关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1日讯(记者 龚文颖)12月1日,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有关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蓝天立指出,第17届东博会、峰会是在特殊条件、特殊背景、特殊要求下举办的重要国际活动,展会举办得非常成功,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目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致辞,描绘了在新形势下深化中国一东盟合作的路线图,为我区发挥独特优势、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面向东盟、更好服务“一带一路”的开放合作高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政府系统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致辞精神,同时认真总结本届博览会和峰会成功经验做法,创造性地运用到下一阶段工作实践当中。

蓝天立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致辞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等紧密结合起来,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深化中国一东盟开放合作,全面推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积极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一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广西力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致辞精神与提升广西东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新格局,以高水平开放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致辞精神与深化经贸合作、推动广西开放型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强化联动集成,通过开展“三企入桂”、澜湄合作、中国一东盟东部增长区合作等,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致辞精神与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提升广西数字经济发展水平紧密结合起来,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在数字经济重点领域寻找更多新的合作亮点。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致辞精神与深化多领域合作、提升广西服务次区域合作能力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服务“10+1”合作向服务RCEP“10+5”延伸,同时积极打造东博会、峰会升级版,借助“云上博览会”为博览会升级赋能,打造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务实平台,不断拓展我区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投资、基础设施、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

当前,全区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十三五”发展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冲刺的关键时期。蓝天立要求各地各部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为动力,将其中蕴含的重要理念、涉及的重大项目,融入正在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和开放合作专项规划中,把新目标新任务系统化方案化具体化,明确责任单位、推进程序和路线图,加快推进一批事项落地见效,努力为“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

会上,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致辞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建议。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