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曾欣在南宁市调研时强调: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创新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2020-10-12 15:18:03作者:卢林峰 刘康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平安广西网

1

平安广西网南宁讯(广西法治日报记者 卢林峰 刘康)10月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欣到南宁市调研创新社会治理和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警和工作人员。

曾欣一行先后来到横县校椅镇石井村委会、横县人民检察院,详细了解乡村社会治理、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和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情况,对近年来南宁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曾欣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以党的建设引领社会治理,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把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以开展排查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隐患专项行动为契机,着力构建社会矛盾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做到权责清晰、系统有序、协同配合、运转高效,形成从源头到末梢的矛盾治理有机闭环,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积小安为大安,积小善为大善,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贡献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玉振,南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明宏陪同调研。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