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书记办公会扩大会议

2020-06-30 15:21:28作者:甘敏 刘康来源:南天一剑

6月29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书记办公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对广西政法工作的指示要求和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欣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莫亦翔,副书记李伟文、韦绍仕、李玉振参加会议。

  

6月28日,鹿心社书记在听取广西政法工作汇报后指出,广西政法工作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践行为民宗旨,坚持人民至上,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严格依法办事,做到依法执法、公正执法;要狠抓改革创新,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和科技创新;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素质本领,着力建设具有过硬素质、一流作风的政法队伍。要根据广西边疆民族地区特点,强化固边安民,促进民族团结,深化社会治理,不断提高广西政法工作正规化、现代化水平。

曾欣强调,鹿心社书记的指示要求,为广西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凝聚了力量,全区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政法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管政法原则落到实处,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广西政法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曾欣要求,全区政法机关要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依法办事,强化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狠抓科技创新,着力破除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改革的堵点难点,以改革创新实效赢得群众满意。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具有过硬素质、一流作风的政法队伍,以政法队伍风气之正,促进社会治安风气之正,切实履行好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正一方风气的职责任务,努力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政法新贡献。

会前,曾欣还出席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学用新思想 共圆复兴梦”迎“七一”学习金句演讲交流会。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