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鹿心社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02-19 10:01:18作者:来源:广西新闻网

鹿心社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奋力开创新时代广西对外工作新局面

陈武参加

广西新闻网南宁2月18日讯 2月18日,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部署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推动新时代广西对外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提供有力保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武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全区外事工作要点》《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

鹿心社指出,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在外交领域的重大理论成果,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外事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外大政方针上来,自觉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周边外交战略,主动服务全区开放发展大局,积极服务人民群众,以大开放带动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

鹿心社强调,要统筹各领域对外工作资源,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围绕加快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深入研究事关我区新一轮高水平开放的重大课题。进一步优化对外交往布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统筹办好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等一系列重大涉外活动,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重大项目建设。以国家批复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为契机,创新丰富开放平台机制,统筹推进互联互通、经贸、产能、投资、人文等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着力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提升桂港、桂澳合作成效。防范化解重大涉外风险,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发挥好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职能作用,加强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构建运转顺畅、高效有序的外事工作体制机制,增强对外工作合力。坚决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因公出国管理政策规定。加强新时代外事干部队伍建设,为开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大伟、黄伟京、杨晋柏、万苏晋出席会议。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