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2018-11-28 10:16:16作者:陈贻泽来源:广西日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听取自治区群团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11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自治区群团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内法规制度制定工作五年规划(2018-2022年)》和《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枫桥经验”是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一套行之有效的社会治理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把握“枫桥经验”的价值精髓和核心要义,与时俱进地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要结合实际推动“枫桥经验”创新发展,把坚持发展“枫桥经验”与做好当前的政法综治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风险,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充分肯定一年来各群团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进入新时代,群团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要求。各群团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引导所联系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要围绕贯彻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充分调动和激发所联系群众的热情和干劲,动员他们踊跃投身火热实践,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要进一步统筹好各层级群团改革,确保改革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巩固拓展好改革成果。要抓好群团组织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要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方位立体式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自治区党内法规制度制定工作五年规划组织实施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确保每部党内法规制度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

会议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各级党委要将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一体谋划推进,及时研究和解决重大问题。各级政协党组要树立做好政协工作必须抓好党的建设的观念,以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履职实践。要注重工作实效,提高党组织在政协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中的政治引领力和影响力,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加广泛地为富民兴桂事业凝聚共识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陈贻泽)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