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黄世勇: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协调配合 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工作

2018-10-17 16:25:29作者:来源:

黄世勇在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安保工作战前动员视频会议上强调

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协调配合

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工作

胡焯主持会议

 

平安广西网南宁讯(广西法治日报记者 魏素娟)10月12日,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安保工作战前动员视频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对巡回赛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工作,坚决打赢2018年“环广西”赛事安保这场硬仗。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胡焯主持会议。

当天上午,黄世勇、胡焯一行来到民族广场检查“环广西”巡回赛起点和终点安保工作,并沿城市绕圈赛赛道检查安保工作情况。在随后的视频会议上,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5个承办市的公安局代表分别汇报了安保筹备工作情况。

黄世勇指出,“环广西”赛事安保工作要坚持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牢记“安全第一、内紧外松、形式缓和、文明执勤”的指导方针,以属地管理为原则,由赛事举办地公安机关牵头具体负责,全区公安机关和各有关部门密切协作配合,严密落实“以面保线、整体防控、动态管控”的工作措施,确保“环广西”赛事活动绝对安全,确保赛事活动期间全区社会稳定和治安秩序良好。各地各部门,特别是5个承办地的领导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我区安保维稳形势,深刻认识赛事安保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按照“环广西”赛事安保部的部署要求,既要明确任务分工,又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主要领导要亲自指挥,深入安保一线督促检查,现场指导解决人员、经费和业务难点问题,确保万无一失。

黄世勇强调,各地各部门在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总结去年的赛事安保经验,在赛事开始前对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再次进行全面梳理,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入思考对策,及时完善措施,确保赛前问题“清零”。要加强情报信息搜集研判和预警,加强反恐防恐各项工作,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加强社会面管控。公安机关要发挥安保主力作用,继续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加强流动人口管理,盯死看牢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消除安全隐患。安监部门要全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严防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强化应急处置准备,针对可能出现风险,进一步检查、完善和熟悉各类处置预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既要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又要注意策略、讲究方法,防止造成负面影响。

黄世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按照职责任务分工,加强沟通协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工作,坚决打赢“环广西”赛事安保这场硬仗,为赛事的成功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