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史兴旺:为救妻子 走上与“全能神”斗争之路

2018-05-29 11:03:13作者:浦江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初见史兴旺,给人的印象极好。1米90的个子,微黑的皮肤,阳光、开朗,谈吐间,带着微笑。

史兴旺自我介绍说出身于河北邯郸的一个农民家庭,种过田,打过工,现在的主要工作是管理一个叫做“邪教受害者之家”的网站,而这个网站是他与一些邪教受害者的家属共同出资建立的,主要用于为邪教受害者家庭提供一些帮助。

当被问起为什么会办这样一个网站时,史兴旺的眼神顿时暗淡了许多。

“我是一个邪教受害者”他说道。

为救妻子,走上与“全能神”战争之路 

2012年3月,在北京打工的史兴旺听说留在邯郸农村的妻子参加了一个叫做“全能神”的组织,便匆匆赶回了老家。回家当天,妻子不仅到晚上九点才回来,而且,见到久别的丈夫也显得非常冷漠。

史兴旺问起参加“全能神”的事,妻子也直言不讳的承认了。随后,史兴旺又在妻子那里看到了“全能神”组织的一些诸如工作指令、活动通知之类的文件,并发现,不仅妻子,连岳父也一起参加了“全能神”。

据史兴旺估计,在他家乡——河北省一个穷乡僻壤的村子里,2000个村民中大约有十分之一都是“全能神”信徒或正在被转化。史兴旺表示,很难搞清楚“全能神”信徒的具体数目,因为这些信徒之间只称呼像“硬铁”或“寻道人”这样的代号。

心情沮丧的史兴旺回到北京,辞去了工作,在6月份重新回到家中,打算规劝沉迷于“全能神”的妻子。史兴旺也就是在那时,第一次走上了与“全能神”的战争之路。

为了不使已经产生隔阂的夫妻关系恶化,对于妻子的活动,史兴旺非但没有一开始就表现出自己的反对态度,还配合妻子做一些“全能神”安排的事情。史兴旺得知“全能神”教徒都相信2012年12月21日是神安排的“世界末日”,只有“神”才能解救众生。用他妻子的话说,“神”说过“谁信我带谁走,谁不信一边去”,“那几天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史兴旺心想,你再折腾,离12月21日也没多少时间了,只要过了那天,世界没发生什么大变化,妻子也该收心了吧?不料,12月22日一早,当史兴旺说起“世界末日”的预言不灵验时,妻子却说:“那是因为要解救的人是在太多,神将‘世界末日’暂停了”。而对于因失望而离开“全能神”的教徒,妻子给出的答案是,“这些人没有诚心,经不住神的考验。只有真心留下,才是神所挑选的子民。”

“全能神”的说辞,让史兴旺感到,这就仿佛是有个人带着一群追随者在玩一款虚拟游戏,你想上天入地、天下无敌吗?那就要紧跟着我,供我驱使,为我卖命。眼见无法劝回痴迷的妻子,家庭关系也名存实亡,而这种情况,在“全能神”信徒中比比皆是,更有不少家庭因家人以传教等原因离家出走,渺无音讯,面临崩溃。

英国《金融时报》2012年12月20日曾对史兴旺等人进行采访。访问中,史兴旺悲哀地讲述了妻子受“全能神”“末日论”蛊惑准备捐献财产的经过,并回忆起家庭曾有的欢乐时光。为了挽救妻子和家庭,史兴旺无奈之下向政府部门举报了妻子,并说如果“全能神”的“世界末日”论在被证明是错误后妻子仍不退出邪教,他将与她分道扬镳。

现实让史兴旺认识到,与“全能神”的战争并非一朝一夕得以成功。

从现实到网络,坚守抗争之路

2013年初,史兴旺联系了一些“全能神”受害者家属以及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出资建立一个网站,名为“反全能神邪教同盟会”,主要用来宣传反“全能神”教,两年多时间以来,这个网站已成为反映“全能神”邪教信息最多最全的一个网站。

随着网站的知名度上升,有不少邪教受害者向网站寻求各种帮助。史兴旺便按照实际需要,将网站的重点向为更多的邪教受害者服务方面转变。如按照受害者家属的要求,公布一些失联、失踪的“全能神”信徒的信息,通过热心的网民提供线索,帮助寻找亲人。网站也因此改名为“邪教受害者之家”。至今,已帮助六个受害家庭成功找回了亲人。

只要有需要,战争不会停止 

“邪教受害者之家”在帮助邪教受害者方面发挥的作用得到了公众的交口称赞,但史兴旺却觉得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2014年“5.28招远‘全能神’教徒杀人案件”发生后,他与妻子聊起此事,试图唤醒痴迷的妻子,但妻子的反应却让他大吃一惊。妻子说,这起事件,只有两种可能,一是整个事件就是编造的谎言,二是打人致死的那帮人根本就不是“全能神”信徒,而是背叛者、恶魔,是被神摒弃的对象,“全能神”的兄弟姐妹是决不会做这样的事的。

妻子的言语,让史兴旺感到反“全能神”的斗争任重而道远,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说到这里,史兴旺有力地挥了挥手,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扩大网站的影响力,争取为更多的邪教受害者提供更好地服务。至于将来,他说道:“只要有需要,就会坚持办下去。当然,没需要更好。”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