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河池金城江区在旅游节举办反邪教山歌专场演出

2019-04-23 10:31:23作者:覃三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台上山歌手唱响山歌反邪教。

4月13日,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2019年“下桥竹海·风情生态”休闲文化旅游节在拔贡镇开幕,文艺演出、竹海歌圩会、竹排比赛、独竹漂以及竹品农产品和壮乡美食展销等活动,吸引来自广西区内、贵州等区外上万名游客参加旅游节活动。河池市金城江区党委政法委充分借助该活动影响力,在活动中开展反邪教山歌宣传专场,让游客饱览喜闻乐见山歌的同时提高对邪教的抵制能力。

“一人打鼓不算响,千人打鼓响当当;万众一心反邪教,牛鬼蛇神无处藏。”反邪教经验被写进山歌里唱响,吸引了众多游客现场观看。活动现场,台上的山歌手唱到动情处,带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我为反邪教代言”绶带摇身一变成为“反邪教代言人”,下台深入观众中放声唱响山歌反邪教,并与观众山歌互动,掀起了反邪教山歌宣传专场高潮。工作人员和反邪教自愿者择机向观众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向他们讲解有关知识,引导他们用手机扫二维码关注反邪教公众号,并进行网上签名反邪教,得到了观众的积极响应。

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游客认识到邪教害人、害已、害家、害国的本质,还教会了他们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措施,并通过他们回去向身边人宣传,更大范围地提高群众的思想意识水平,“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思想再次得到了发扬和传播。不少游客表示,他们从山歌和宣传资料中了解到了邪教的危害,更知道了如何识别、防范邪教,回去后,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传达宣传,让大家一起不信邪教,不参加邪教,不传播邪教,一发现邪教活动就及时报警。

据了解,拔贡镇位于河池市金城江区西北部,居住着壮、苗、瑶、毛南等民族,境内有丰富的自然风光资源、人文资源和民族特色资源,保留有很多古朴的民俗文化,这里民间艺术氛围浓厚,有山歌、民俗、手工制作技艺和民间竞技活动,还有众多风味小吃和壮乡特色美食等等,吸引着周边县市居民、区内外媒体以及旅游爱好者的关注和游览。

山歌手下台到观众中唱响山歌反邪教并与他们互动。

工作人员向观众发放反邪教宣传品。

反邪教自愿者向观众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并解说相关内容。

工作人员向观众解说反邪教相关知识。

反邪教志愿者向观众发放反邪宣传资料、宣传品。

观众用手机扫二维码。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