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玉林市博白县沙陂镇:普法教育进校园 共同守护成长路

2024-03-27 16:38:29作者:卜影霖 刘丽娟 姚露明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3月13日讯(通讯员 卜影霖 刘丽娟 姚露明)为有效遏制毒品、网络诈骗和邪教等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增强师生的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3月11日,玉林市博白县沙陂镇党委、政府组织该镇多名法治副校长走进辖区中小学开展以“开学第一课·禁毒、反诈、反邪教”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图为“开学第一课”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该镇法治副校长以授课、互动、观看视频等方式,向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引导他们学会拒绝毒品,远离毒品陷阱的同时结合近期出现的多起网络诈骗,以案释法,普及预防网络诈骗犯罪的方法。通过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邪教的定义、特征、防范方法,并深入剖析邪教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师生对邪教的警惕性,达到不轻信邪教言论,不参与邪教活动的宣传效果,鼓励他们发现邪教组织开展邪教活动要及时向当地有关部门举报或拨打报警电话。

图为开学“第一课”各班的活动现场

此次“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发放禁毒、反诈、反邪教宣传单共6000余份。从思想上提高了师生的禁毒、反诈、防邪意识,从行动上提升了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全民禁毒、全民反诈、全民反邪的浓厚氛围,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沙陂镇将充分利用校园广播、LED显示屏及微信群等方式,全方面多时段推送禁毒、反诈、反邪教等有关知识,注重与法治教育宣讲相结合,持续拓宽法治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为构建文明、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作出贡献。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