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两次选择“善意” 我走向不一样的人生

2024-03-07 00:18:36作者:骆烨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我曾经误入邪教并深陷其中,差点一无所有而至孤独终老,幸好反邪教志愿者把我拉出泥潭,真心感谢那些帮扶我的人!”

身有异味,恋爱失败      

我叫梁丽(化名),女,初中文化,1977年出生,家住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一小县城。

1998年春节前,我结束打工生活返回老家,在亲戚的张罗下,我先后结识了两任男友。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他们都无一例外的因为我身上有异味而拒绝继续相处。两次感情挫折,让我不知不觉陷入了焦虑与绝望。

反邪教志愿者慰问梁丽(化名)

有一天,我站在桥头偷偷哭泣,感叹命运不公。一位面善的大姐看我如此失意便过来搭讪,并向我抛出“橄榄枝”。她自称黎善(化名),主动跟我聊缘分、唠家常,热心地开导我,那瞬间我顿时感觉遇上了生命中的知音。黎善跟我要家庭住址,说改天要串门。

几天后,黎善找到我家,还熟络地对我父母说:“我最喜欢结交善缘了,你们一家都是好人。”随后黎善又对我说:“有呗侬(兄弟姐妹)都在等你,想跟你交朋友。”此时我已视她为知己,想都没想,便跟她来到一间幽静的房子,黎善告诉我他们相互之间都称呼“功友”,聊天的过程中他们对我嘘寒问暖,逐渐的我也对他们敞开心扉,他们异口同声地对我说,我身上的异味就是“业力”所致,只有“师傅”能拯救,如果你想学“法X功”就加入,不想学可以随时离开,信“法X功”就能避邪消灾,带来好运。说着便拿出几份“法X功能治百病的调查报告”递给我,“没骗你吧,书上都写着呢!”他们接二连三的攻势加上“科学的证据”,我立马接受了他们的提议。那段日子我以为我进入了一个“大家庭”同他们成为了“家人”。没想到这些都是邪教的谎言。

陷入深渊离家出走

不久,我的生活被“法X功”取缔了,但此刻的我已经对“法X功”深信不疑,经常和其他“功友”偷偷摸摸练习、交流心得,我甚至产生了身上异味在慢慢消失的错觉,为此笃定了继续学习“法X功”念头。在之后的每天和“师傅”的接触之下,我对“师傅”愈发地崇拜,甚至萌生了将一辈子奉献给“师傅”的想法。

那段时间,父母明显感觉到我的异样,几番劝阻丝毫没让我有放弃学习“法X功”的念头,甚至发生激烈争吵而报警。在派出所里,父母老泪纵横,民警耐心劝导都没能让我回心转意。与家人反目让我十分痛苦,但为了取得“圆满”,我绝不能被“魔”困扰,依旧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修炼“上层次”。我在“师傅”相片面前立下毒誓,誓将“法X功修行圆满”,还带上为数不多的积蓄与“功友”躲避到外地共同“参禅悟道”,彻底背弃了家庭。由于经济紧张,生活窘迫饿着肚子是常事,加上害怕被举报,我们经常更换躲藏地点,作息无常。

2000年12月,黎善动员本地“法X功”练习者到北京“讲真相”。还没等到那一天,就听说她被干警带走调查,剩下的“功友”决定去其他地方躲藏。我们计划逃至钦州市,但因害怕暴露行踪,便听从邪教骨干“教导”,不在车站买票,通过编造身份在半路搭车,还骗取客车乘务员的信任,买优惠票。那天我偷偷在怀里揣着李洪志的合成相片,携带着教里的书籍材料,默默祈祷他保护我一路平安,安全到达目的地。没想到,我们在路上就被当地公安机关查获,同时也结束了我的“修行”生涯。

现在回想起来,自己痴迷“法X功”的那一段时光竟如此荒唐。

感受帮扶,回归生活

因受“法X功经文”影响,我变得仇视社会,以沉默和政府对抗,不愿意张口说任何一句话。2001年的一天,在民警、志愿者联系协调下,终于联系到了我的家人与我见面。民警和志愿者为了更好地帮助我走出邪教的泥淖,让父母陪同我观看许多揭露邪教本质的科普影片,引导我转变自己错误的想法。此时已年迈的父母讲述了他们寻找我的心酸,自从我离家出走后,幸福的家庭一夜破碎,逢年过节看着别的家庭团聚,很是痛心!望着父亲苍老的面孔,看着母亲满头银丝,我突然意识到我之前究竟错得有多离谱,早就应该幡然醒悟,这一刻我感觉从未有过的轻松。跟父母回家后,我的心态也渐渐地发生了改变,我不再拒绝反邪教志愿者的帮助,在他们的引导下,我开始愿意交心,在他们的鼓励下,我和他们学习揭批邪教的书籍。

虽然现在的我已经认清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但我仍无法完全摆脱“法X功”长期的精神控制留下的后遗症。反邪教志愿者密切关注我的心理健康,及时对我进行有效的调适,他们常常告诉我,自信十分重要,只要有了自信就没有过不去的难关,他们帮助我在生活中找到爱好,找到朋友。慢慢地,我不断回顾往事反思自己,2002年,我终于彻底摆脱了“法X功”,不再敌视亲人,重新回归家庭,并且重拾自信,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梁丽(化名)的爱人在门卫室品尝妻子给他带来的水果。

2007年,我将近30岁,依旧需要面对体味过重的困惑,但这一次我采纳志愿者的建议保持放松心情,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衣服,尽量穿宽松透气的衣服,通过喷香水缓解异味症状。因为心里觉得之前亏欠父母太多,我决定一边务农一边摆地摊,孝敬陪伴父母。我的勤恳、自信,让邻村的一位小伙的关注到了我,并对我展开追求,他不仅不在乎我的缺点,还对我关爱备至,最终我决定与他组建一个家庭相伴一生。婚后,他也很勤劳,平时除了务农,还兼职做保安,我很满意我现在的生活,觉得现在很幸福。

生活中,女人一定要自信,懂得感恩,懂得爱惜自己,为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而活才有意义。三八节临近,我祝愿天下所有女性平安喜乐!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