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开展反邪教教育进乡村宣传活动

2024-03-26 09:29:30作者:龙彦妃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观传统农具 感农耕文化 讲反邪宣传
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开展反邪教教育进乡村宣传活动
 

广西反邪教网贺州3月21日讯(通讯员 龙彦妃)为不断增强乡镇群众的反邪教意识,筑牢防范和抵御邪教的思想防线,3月17日,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反邪教宣讲团以“二月八”农具节为契机,在石家乡龙湾村开展以“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保护民俗传统,提升社会参与热情

龙湾村向来有赶“二月八”庙会的传统习俗,祈求风调雨顺,带来丰收希望。现场不仅有传统的祭神拜祖仪式,还增设文艺汇演、农耕文化展示、桂剧展演、舞龙舞狮、瑶家长桌宴等当地特色民俗活动,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作为石家乡龙湾村的一块金字招牌。

传承先祖智慧,自制农业现代农具

集市上,各家各户把自家加工制作的各种农业生产工具带到圩上,依次排列成行,供农民选择自己所需的农具以备春耕。有木制的犁架、扁担、谷桶、桌椅板凳;竹编的簸箕、背篓、鱼篓;铁制的镰刀、耙子、锄头等,品种繁多、物美价廉,引得现场群众争相购买。

防范邪教侵害,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反邪教宣讲团成员用当地方言,通过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的方式,向摆摊的摊主和游客讲解反邪教知识,让他们了解邪教的本质、特征与危害、邪教常见的骗人手段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让反邪教知识走进群众、走进百姓生活。

集市上,反邪教宣讲团成员引导群众参与“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上签名活动,鼓励群众利用闲暇时间在线上学习反邪教知识,自觉做到不听信邪教组织宣传、不参加邪教组织、不向邪教组织提供帮助。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本地民众和外地游客5万名,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加大辖区群众对反邪教的关注和支持力度,全力营造“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社会氛围。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