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崇左市大新县下雷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暨反邪教宣传进乡村活动

2024-03-26 09:35:21作者:赵胜武 冯永盛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崇左3月21日讯(通讯员 赵胜武 冯永盛)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近日,崇左市大新县下雷镇组织由包村领导为组长、包村工作队、驻村工作队等为成员的 14 个工作小组,深入到各村(社区)设立接访点,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暨反邪教宣传进乡村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通过发放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宣传资料、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详细记录矛盾纠纷问题情况的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详细讲解邪教的本质、特征、我国法律对邪教组织的界定以及邪教和宗教的区别等知识,结合真实案例,揭露邪教对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危害,让群众深刻体会到反邪教的重要性。呼吁群众自觉远离邪教,争做反邪教宣传员,倡导大家主动向亲朋好友宣传反邪教知识,引导身边朋友牢固树立“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观念,认清邪教的真面目,防止受到邪教的侵害,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反邪教宣传册等各类资料2000余份,接访群众190余人次,排查矛盾纠纷8起,解答各类疑惑160余次。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使辖区群众深刻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有效筑牢群众防范邪教的思想防线,让“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了共同抵制邪教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下雷镇将继续加大反邪教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活动内容,全力筑牢全民反邪教“防护网”。让“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理念深入人心,彻底铲除邪教滋生土壤,为维护社会文明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